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空海联运”迈向通关一体化

天津日报魏薇 李金奎 姜冬雪 2015-05-18 10:59: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旅游产品 通过天津乘船游览日本、香港地区,再由香港地区搭乘航班回津

■ 货运联动 国际货物流程对接,异地城市候机楼与无水港资源共享

本报讯(记者 万红 见习记者 魏薇 通讯员 李金奎姜冬雪)继在北京南站设立城市候机楼并推出“空铁联运”服务后,天津机场与天津港于今年年初“牵手”大力推动“空海联运”服务。日前,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目前本市“空海联运”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不仅将促进天津机场和邮轮母港的优势互补,逐步实现“空海联运”通关一体化,空海两港还将成为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交通经济的巨大引擎。

“邮轮空海联运旅游产品销售火爆,目前已销售超过1200人次。”天津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4月初,空海两港联合旅行社成功推出空海联运旅游产品。该产品主要是旅客通过天津乘船游览日本、香港地区,再由香港地区搭乘航班回津,目前销售量良好。据悉,10月23日全球最大邮轮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量子号”将停靠天津港,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今年年初,天津机场与天津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积极与航空公司、旅行社合作开拓空海联运市场,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天津机场与邮轮母港已完成互设柜台选定、宣传背板设计、航显系统安装、调试等工作,并在空海联运产品的设计、销售、宣传推广、地面接驳、服务保障等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天津港集团董事长张丽丽透露,双方正尝试建立货运交互窗口,实现货运业务的协同联动,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相关功能。

“近期,双方还将继续跟进完善旅游产品,跟进国际货物流程对接,实现异地城市候机楼与无水港的资源共享。”天津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空海两港将在共同推出空海联运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尝试为西部等腹地游客打造邮轮旅游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推动天津机场和邮轮母港的优势互补,并逐步实现“空海联运”通关一体化。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空海 天津机场 母港 旅游产品 牵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