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宁漫天飞絮是小虫子?别怕,那是杨絮和法桐絮

东方圣城网杨林娜 2015-05-18 10:4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宁漫天飞絮是小虫子?别怕,那是杨絮和法桐絮

济宁漫天飞絮是小虫子?别怕,那是杨絮和法桐絮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朋友圈”内一个“紧急通知”说:济宁城区内漫天飞舞的不是柳絮、杨絮,而是一种活物小虫子叫“榆四脉绵蚜”。为此,昨日记者咨询了市林业局,有关人士表示,现在,空中飘的是杨絮和法桐絮,而不是小虫子。

市林业局一名工作人员说,网上谣传的白絮是活物小虫子“榆四脉绵蚜”的说法不靠谱!这种现象在济宁市根本不存在,四月份空中飘的是杨絮,这个月份大多数是杨絮和法桐絮,并不是虫子!

但是,既然不是小虫子,为什么会有很多人会出现不适的症状呢?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杨絮对普通人是没有影响和杀伤力的,可敏感人群需要多加注意。”对于过敏体质的人而言,尤其是过敏性鼻炎、哮喘、支气管炎等患者,当遇到这些“小毛毛”时,就会忍不住咳嗽、打喷嚏,还出现皮肤瘙痒、眼睛发痒等症状,这都是过敏的表现。而引起过敏的原因就是飘絮,而非虫子。而且,柳絮也不会是虫子。对白絮有过敏症状的人,最好戴上口罩。另外,外出时最好穿长袖,避免沾上飞絮引起不适。(杨林娜)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杨絮 小虫子 法桐 飞絮 朋友圈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