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聚焦文博会:创客需要一个有“温度”的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上,深圳创客靓丽登场。平时,他们都在哪儿活动呢?

“在深圳,大多数创客都是搞硬件的。一般人认为,我们不是在做技术,就是在做技术的路上。”专攻3D打印的克洛普思科技联合创始人陈靓说,其实创客也需要有政策扶持,需要和其他创客、投资人、创客导师进行交流,“需要一个有‘温度’的平台。”

创客平台“孵化”创客

在文博会2号馆创客展区,由深圳创客火科技公司开发的会飞的机器人抓人眼球。发明者聂勇是公司创始人,也是从“柴火创客空间”走出来的一员。

2011年,柴火创客空间成立,免费为创客会员提供办公场地、工具、技术指导、电子模块等帮助。当时在科技园工作的聂勇有了创业的想法,并申请成为会员。

呆了整整8个月后,聂勇把不少创意变成了实用技术,出来创业。“我现在展示的飞行机器人,就是在柴火创客空间诞生的成果。”

在深圳,很多创客都是被柴火创客空间、创客工厂这样的民间创客平台“孵化”出来的。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现在有10余家类似平台。柴火创客空间一位负责人介绍,创客们面临着资金、人工、土地、办公场所等生产要素层面的问题,也有渠道狭窄、经验不足、信息不对称等经营层面的不足。所以构建圈子、盘活资源、互相支持,成了创客平台的责任。目前,柴火创客空间举办了上百场不同类型的分享会等活动。

缺少资金可以找到帮助,缺少经验也可以学习。但对于很多创客来说,更需要同行的伙伴,有共同的梦想,有彼此的支持,这些则成为各大创客平台力争提供的“软”支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文博会 温度 客都 创业教育 任意创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