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东南方向天空昨现天文奇观"倒挂彩虹"

半岛都市报任金梅 孟达 2015-05-18 10:4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东南方向天空昨现天文奇观

5月17日上午11时许,岛城东南方向天空中出现了天文奇观——倒挂彩虹!也有七种颜色,从上往下分别是红橙黄绿青蓝紫。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认为这种彩虹像天空神秘的微笑,叫“上帝微笑”更贴切一些。“我们平时说的彩虹是阳光穿过水珠发生折射和反射产生的。而这种彩虹是由高空云层中的冰晶反射阳光形成的。”凌艺解释说,倒挂彩虹的光谱排列顺序,可能是光线通过冰晶和水滴,经过二次折射形成,出现了倒挂现象。(任金梅孟达)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天文奇观 彩虹 天空 倒挂 孟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