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首家跨境电商大型公共服务平台年底运行

大众日报白晓 罗清 2015-05-18 10:45: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5日上午,青岛保税港区管委和海尔集团签约,共同打造我省首家跨境电子商务大型公共服务平台,并将于年底建成运行。

该平台以公益服务为目标,可兼容和接入各类各具特色的商业交易平台和第三方中间服务商,构建外贸产业链全流程的开放式互联平台,为各类电商企业提供完善、便捷、开放的综合服务。平台包涵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系统、中小微企业外贸综合服务系统、跨境电商孵化平台、外贸综合支付服务平台等垂直服务平台,向中小企业提供各类供应链资源,让中小企业不用外销员、报关员也能做外贸。

建立在此公共服务平台上的日日顺跨境电商平台是国内首家致力于大型B2B跨境电商产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将培育新型外贸模式。

据了解,国内现有的大型跨境电商平台如上海跨境通、杭州跨境一步达等,均是针对B2C类跨境电商,而日日顺跨境电商平台则是针对B2B类业务的跨境电商服务综合体,通过搭建物流、产品、供应链、质控、商务5个生态圈,将成本进一步减低,价值链却得到延长,提升中小企业做外贸的能力。该平台第一个外贸工具——海贸云商已于4月底上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17时,海贸云商已有注册用户1000家,平台交易额接近5500万元,其他模块将会在年底前陆续上线运营。(白晓罗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电商 跨境 保税港区 服务平台 公共服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