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加快推进

山西日报段伟华 2015-05-18 10:30: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段伟华)进入5月,我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进度加快,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32.86亿元,各项任务正序时推进,部分工程已让农民提前得到实惠。

根据行业特点,工程施工4月上旬进入旺季。此前今年建设任务已经全部分解到市、县。各市在前期手续办理上,大多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了审批手续,推动了项目早日开工。如长治等市已把采煤沉陷立项审批全部下放至县级,有效加快了工程进度。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与兴业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进行对接,联合下发《关于发挥农发行政策性资金优势推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程建设的通知》,为工程提供金融支持。目前,各成员单位正在通过调研督导、规划修编、现场推进、座谈培训等方式推进工作,各项工程正序时而进。

今年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项工程总投资为201亿元,其中完善提质工程投资18.9亿元,农民安居工程投资162.6亿元,环境整治工程投资17亿元,宜居示范工程“以奖促治”资金2.5亿元。目前,完善提质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0.05亿元,占任务计划投资的53.17%;农民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9.35亿元,占任务计划投资的11.9%;环境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投资3.46亿元,占任务计划投资的20.35%。宜居示范工程省级奖补资金2.5亿元,资金安排意见近期将下发。

农民安居工程是工程中投资量、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包括采煤沉陷区治理搬迁、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几项具体任务。采煤沉陷区治理今年将完成7.5万户21万人的搬迁安置,目前18个乡镇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1.32亿元。地质灾害治理搬迁全年任务为4000户,目前已下达投资计划4.832亿元,一些市县已经陆续开工。农村危房改造全省年度任务8.5万户,已全部下达各市,分解到户6.55万户,开工2410户。易地扶贫搬迁全年计划完成10万人,已完成投资6.2亿元,投资完成率18.26%。

一些见效快的工程则已经让农民提前得到实惠。省财政下达1.1675亿元运营经费支持乡镇文化场所和村级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免费开放,广播电视卫星户户通投资完成率达138.7%……农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便捷。乡村清洁工程方面,全省已累计配备保洁员7.3万人、清运车辆3.5万台、垃圾收集点5205座……农村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改善。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