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孟母文化节太谷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白续宏)5月17日,由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以“学国学经典、传母教文化、行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第四届太谷孟母文化节暨中华母亲节在太谷县开幕。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蒋孝严出席。

孟母仉氏,战国时期人,魏公子(仉)启女,生于山西太谷西仉村,嫁于鲁桓公允十四传后子孟激为妻。公元前372年农历四月初二生孟轲,3年后丧夫,独自担当育子重任,后送子入孔门求学。孟轲遵循母训,苦读钻研,终成大器,被后世尊为儒学亚圣,孟母亦被世人传颂。孟母三迁、断机喻学、买肉示信、教子明礼、励子行道等故事家喻户晓,成为中国式家庭教育的典范。

本届孟母文化节包括“孟母归来——第四届太谷孟母文化节暨中华母亲节推动大会开幕式”“创意高峰论坛”“钱文忠讲孟母——孟母学院揭牌”三大系列活动,同时还有“妈妈最美”摄影作品展、孝亲健身等若干系列活动。

“孟母文化”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独特的人文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太谷县连续举办孟母文化节,就是为了大力倡导伟大的中华母亲精神和中国教育精神,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打造孟母文化节品牌,还可以全面提升太谷县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文化引领转型,用创意激活资源,推动太谷县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进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孟母 文化节 国学经典 太谷县 孟轲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