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408个犬只狂犬病免疫点公布

京华时报陈荞 2015-05-18 10:09: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北京市农业局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市养犬协会在京共同举办了“北京农业进社区”“文明养犬社区行”等活动。目前,本市各区县兽医主管部门重新认定了408个犬只狂犬病免疫点,已在市农业局官网公布。

在昌平活动点,昌平区免疫点为居民犬只进行了狂犬病免疫,并配发免疫标识,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也为居民发放了《市民养犬防疫手册》,提供防疫咨询。

据介绍,狂犬病是致死率最高的人兽共患病,全世界每年有6万-7万人死于狂犬病,自2005年至今,本市每年都有狂犬病本地病例,已造成50多人死亡,除中心城区外,郊区县几乎每年都有发生。

目前,本市登记的养犬数量已近百万。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本市采取每年发放一种免疫标识的管理形式,增强养犬者的防疫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便于社会监督和执法监管。为方便市民为犬只免疫,本市各区县兽医主管部门已重新认定了犬只狂犬病免疫点408个,市民可以到市农业局官方网站www.bjny.gov.cn查询。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