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无准生证和出生证明 巴中6岁儿童无户口幼升小犯难

华西都市报李天宇 2015-05-18 10:0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无准生证和出生证明 巴中6岁儿童无户口幼升小犯难

制图 杨仕成

7年前,巴中市民罗先生和女友未婚先孕生下儿子明明(化名),但最终两人没有结婚就分手了。罗先生多次奔波于当地政府部门,想为儿子上户口,但一直没能解决。眼看着上学前班的儿子今年9月即将升小学,但却还没有户口,罗先生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罗先生说,实在不忍看见儿子被学校拒之门外,“当初我们犯的错误,可不能让自己的孩子来买单!”5月17日,他致电华西传媒呼叫中心028-96111,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他的故事和烦恼,也希望相关部门能为他支招解惑,让儿子能在开学前上户。

打工相识未婚先孕 无法办准生证

2006年底,24岁的罗先生从巴中南江老家到江苏常州打工,经过朋友介绍,他认识了在当地打工的河南妹子小琴(化名)。虽然小琴只有18岁,但两人感情迅速升温。1年后,小琴怀孕了。然而,这个消息却没能让家人乐起来,因为这是未婚先孕。

“虽然是意外怀孕,但当时不愿打掉孩子,也没想那么多。”罗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让这个孩子名正言顺,他和小琴曾商定于2008年初请个年假,回巴中结婚,然后给孩子上户。但这些都只是两个年轻人的一厢情愿。当小琴将怀孕和准备结婚的消息告诉她的父母时,立刻遭到了老人的强烈反对。

该怎么办?未婚先孕无法办准生证,孩子如何生下来?眼看小琴的肚子一天比一天大,罗先生却在这时被安排出差,无暇照顾女友小琴,说好的年假回乡结婚也泡了汤。

儿子在小医院出生 没有出生证明

2008年夏,小琴即将临盆,却还没有找到可以接生的正规医院。去医院的前一天,小琴打电话给远在外地的男友罗先生求助……最后,儿子明明在常州一家小医院生了下来,医院没有开具出生证明。明明刚满月,小琴却选择和罗先生分手,回了河南。最后,明明被送到了罗先生在巴中的老家。

2010年,2岁的明明该上幼儿园了。罗先生到公安机关咨询后得知,给孩子上户需要出生证明、结婚证、准生证或亲子鉴定等相应证明。

罗先生慌了,因为上户所需的证明他几乎都无法提供。实在没有办法,罗先生想找明明的妈妈小琴补办结婚证,然后给明明上了户口再作打算。可他联系上小琴才知道,对方早已经结婚了。无奈,罗先生只得暂缓给明明上户的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