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温邛高速轿车追尾货车致1死3伤 忙坏好心狱警

成都商报宦小淮 2015-05-18 10:0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好心狱警的一天

帮人卸轮胎 帮忙救伤员

自己的事全耽误了

记者了解到,这名警察叫杨彬,是金堂监狱的一名狱警。昨日上午,他本来要去温江看望在那里读大学的一个同学的孩子。行驶到绕成高速货运大道,碰到两位女士开的车爆了胎。杨彬就跑过去想帮忙,“起初她们还有点防备,我马上跑回警车把警服换上,她们才说车子爆胎了。”于是杨彬开始帮忙卸轮胎,但螺丝都拆完了,轮胎还是卸不下来。两位女士拨打了维修电话,确认修车师傅还有5分钟就赶到,杨彬便与对方作别,继续开车赶路。刚开进成温邛高速,杨彬就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追尾一辆货车。杨彬把车停在了事故车辆后方五六米的地方。据杨彬介绍,停在那主要是担心有车辆会侵占应急车道,而地上还躺着伤者,这样就很有可能产生二次伤害。“这样也可以便于我施救。”杨彬将警示标志放在了车后一百米的位置。

杨彬说,非公务场合是不能穿警服的,但是之前帮助那两位女士时穿的警服还没有换下来。杨彬又去车内把反光背心拿出来,并戴上了警帽。

小车撞在了货车的右后角,副驾驶的靠背已经撞平了,杨彬把手放在了车内一位老大爷的鼻孔发现其已经没呼吸了。随后,他看到车外的老太太躺在地上,大口吐血。这时在货车前面停了一辆面包车,车里的周师傅说:“警官,我是来施救的。”听说周师傅车内有急救包,杨彬从周师傅车上找到了纱布和绷带,为老太太包扎止血。

这时候,对面车道开来了消防车。“士兵,需要什么帮助吗?”杨彬问。消防战士提着装备说:“帮我们拦下车吧。”杨彬在道路中间车道打停止手势,叫停车辆,让消防战士带着设备从隔离带翻了过来。随后救护车到了现场,杨彬从车上取出了锥形桶,摆好后,才开始疏散路上车辆。“超车道的车放行一部分,然后放中间的车辆,最后放最右的车辆。”杨彬说,轮流放行,道路渐渐通畅。

杨彬穿着反光背心站在路边,时不时就去应急车道看看,不少车子看到警察在应急车道上,还是比较遵守秩序,即使有一些车开进去,也会及时退出应急车道。一条畅通的生命线,让伤者被及时送到了医院。

杨彬到了温江,等到把朋友的孩子看过后,才吃了当天的第一顿饭,时间已经是16点30分了。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拦车辆、救伤员、疏导交通这场交通事故忙坏了狱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杨彬 追尾 货车尾部 货车司机 狱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