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校友捐赠奖教金奖励“魅力教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15日,由校友王静君捐赠的“宁一弘道”奖教金在南开大学正式设立,该奖教金今后将每年用50万元奖励文史哲领域师生最受欢迎的“魅力教师”。

王静君200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金融学系,现任宁波集诚实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在南开求学期间,王静君旁听过一些文史哲领域老教师的课程,感到他们学术功底深厚、教学水平一流,对学生未来发展十分有帮助。因此决定捐赠奖教金支持南开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学研究,并希望老教师将丰富的教学经验传承给年轻教师。

王静君认为,财富只是让人多一些选择,而他选择努力做一些切实有益于社会的事情。奖教金名称中的“宁一”取自王静君两个孩子的名字,希望他们继承与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尊师重道。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表示,年轻的王静君校友为母校捐赠是行为高尚的社会公益行为,也是对老师们的回馈与激励。老师是一个大学最好的标志和符号,好的教师队伍是一所大学的生命力所在,希望通过该奖教金的设立,进一步提高南开教学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