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科技周主场变身“游乐园”

北京日报童曙泉 2015-05-18 09:5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科技周主场变身“游乐园”

昨天,北京科技周现场,一架八旋翼飞行器吸引了市民的目光。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开坦克、“管理”地铁运营、居家养老智能守望系统、种有机食品、测脑电波、寻找单细胞……昨天,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中,一个个模拟场景将300个科技项目、创新惠民科技成果以及市民身边的发明创造,巧妙串联,参观科技周的市民就好像来到了一个巨大的“科技游乐园”。

国防科技代表着高精尖技术,同时又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动感游乐设施”。在展览中,一座建立在单人帐篷里的“坦克模拟驾驶系统”,使孩子们过了一把驾驶坦克参加战斗的瘾。通过全真模拟,孩子们可以驾驶装有红外镜的坦克在漆黑的夜间、恶劣的天气下行驶;还可以通过泥泞的道路、湍急的河流,甚至进行近似实战的演习。

大家每天都乘坐的地铁,成了科技周的展示项目。结合动画视频,仿真系统展示了地铁运行的基本原理及信号系统的工作流程,孩子们还可以通过模拟驾驶舱,体验“地铁司机”的感觉,还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当“地铁管理者”,有效地疏导站内排队候车的乘客。电动汽车展区里,既有可以进行车辆预订的分时租赁系统,也有无人驾驶的智能电动汽车,观众还可以观摩慢充、快充等充电系统和最新电池技术。

除了科普体验,观众还可以在众创空间展厅寻找个人发明的灵感,感受创新创业的活力。据了解,科技周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4日结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游乐园 红外镜 科技活动周 管理 变身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