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市首家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挂牌

北京日报刘金梅 2015-05-18 09:5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金梅)近日,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挂牌成立,这是本市首家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将邀请初创期公益慈善性社会组织入驻,免费提供办公场所、项目培训等服务,帮助其快速成长为品牌社会组织。

据了解,本市共有正式登记的社会组织7000家,此外,以备案制等形式存在着数万家社区社会组织、高校社会组织及各类“草根”组织,诸多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自身力量薄弱、获取资源难、发展缓慢等突出问题。

针对这一现象,石景山区成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又称石景山共青团社会组织培育服务基地。

石景山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落户京原路社区青年汇,拥有两间专有办公区域,建筑面积百余平方米,同时与青年汇共同使用培训室、电教室、娱乐室等硬件资源,“目前,我们拥有30个工位,可以为10到15家社会组织提供免费活动空间。”基地运营负责人王艳蕊介绍。

据统计,前期共有20余家社会组织申报入驻基地,该中心经过团队建设、服务理念、社会资源整合等方面筛选,已确定超越青少年社工事务所、蚂蚁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13家社会组织入驻。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社会组织 草根 基地 团队建设 高校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