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重度残疾人可申请上门法援

北京日报袁京 2015-05-18 09:5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袁京)昨天是全国助残日,风雨同舟残疾人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在西单文化广场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据悉,如果重度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各区县法援中心可以免费上门受理、代书等。

法律援助通常是指法律程序上的援助,但是考虑到残疾受援人在身体受伤害的同时,心理也遭受很大创伤。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了“残疾人法律援助心理援助工程”,深入到丰台区、海淀区、朝阳区以及河北三河等地回访残疾受援人,对其进行心理干预与辅导,同时通过上门回访听取受援人对法援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宣传。

市司法局介绍,如果残疾人遇到法律问题,可以就近到各区县法律援助中心进行法律咨询,符合条件的还能免费获得及时的法律援助。对于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全市各法援中心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并指定专人受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快速审核、受理、指派,尽可能简化程序,能调则调,能援尽援;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对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根据受援人需要,由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上门提供审查、受理、代书等服务。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