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慑力:香港“富商女儿绑架案”不该发生

央视网 2015-05-18 09:55: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5月14日香港特大绑架案-“富商女儿绑架案”已侦破。经侦查,广东省公安机关已抓获犹某魁等8名嫌疑人。追缴赃款赃物一批。上午十点,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目前共缴获赎金280多万元港币和涉案手表、珠宝首饰等赃物一批,依然有接近2500万的赎金需要追缴。

慑力:香港“富商女儿绑架案”不该发生

  今年4月初,犹某魁、王某锟、熊某辉、张某江、王某波、毛某兵、郑某旺等7人开始密谋到香港进行犯罪活动。随后,陆续持证或偷渡到香港境内。随后半个月时间内,7人多次对飞鹅山附近的豪宅进行踩点,最终选定罗某某居住的别墅作为目标,并在25日凌晨将其绑架。

慑力:香港“富商女儿绑架案”不该发生

  25日凌晨,犹某魁等人进入飞鹅山别墅,劫走价值200万元港币的手表、首饰等物品,并绑架女人质罗某某至飞鹅山一山洞内轮流看守。其后绑匪联系受害人家属索要赎金2800万元港币。4月28日,受害人家属按照要求提交赎金后,绑匪随即将人质释放。

  这次绑架案的发生,别墅内的室内防盗报警器“立功”了,成为了此次警方破案的重要工具。而更多人开始质疑防盗报警器的实用性了,如此高级别墅用的安全防盗系统怎么连贼匪都防不住,让贼匪在别墅周围踩点几天,并爬墙而入,劫走人质。安防报警系统本应该是阻止此次绑架案的利器,却成为了轰动全国香港“富商女儿绑架案”绑架安后的破案工具。如此防盗系统岂不是成为了安防报警行业的笑话,防盗报警系统不防贼!!

  如此猖狂的贼匪翻墙入内劫走人质,安全防盗就没有保障吗?

  这样的恶性绑架案的发生是完全可以避免发生的,关键在于别墅的安防系统设置。根据此次案件不难发现,别墅安装的是传统意义上的室内防盗系统,即是贼匪一旦进入屋内就会触发警报系统,而贼匪都已经进入屋内再发现就失去防盗的作用,如此防盗报警器只有沦为破案工具使用。

慑力:香港“富商女儿绑架案”不该发生

  相对于此次绑架香港富豪别墅案发生,记者想起几年前采访过的一则新闻,郑州一花园别墅至今无发生一起盗窃、入室抢劫案,此别墅小区成为该地区最安全的小区。小区物业为业主别墅统一安装慑力安防产品-护窗雷达与别墅霸王系统,成为贼匪克星。安装慑力护窗雷达,防范于未然,御敌于室外,把罪恶扼杀在摇篮之中。换位思考,如果这次人质的家中安装了慑力防盗报警系统-护窗雷达,在贼匪踩点和接近别墅的时候,就能及时发现可疑人物,发出警报,拍照并通知主人,及时掌握别墅周围安全信息,就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

  中国人俗话说:富可敌国,不敌人生无价。赚再多的钱不如给自己多一层安全保护,可见安全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多重要。此次的轰动全国的富商女儿绑架案”贼匪勒索2800元,虽然已经被警方成功破获此次案件,但是依然让香港的飞鹅山别墅区的富豪们感到心有余悸,心神不宁;更是给中国内地的居民造成影响,人身安全如何得到保障,除了国家的安保政策,更多的是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安装适合的防盗报警器,以及对安防意识的提升。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