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茅台收藏,价值在于文化内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茅台收藏,价值在于文化内涵

宁凤莲和他收藏的茅台酒。

“茅台早已变成中国酒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用金钱不能衡量的。”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团董事长宁凤莲表示。2013年,他以藏酒67大类,5759个品种创造吉尼斯“最多数量的白酒收藏”世界纪录。

61岁的宁凤莲介绍,他从小就对中国白酒怀有特殊的感情,当他开始从事酒业工作时,这种感情越发强烈,从1974年开始,他便着手收藏各类白酒。

上个世纪90年代,宁凤莲成为一家酒类零售店的经理,通过实施一系列大胆、创新的措施,他很快便使这家公司转亏为盈。

宁凤莲仍然记得多年以前,他依靠茅台挖到了第一桶金。那时,宁凤莲发现许多商店的茅台酒都已脱销,店主正拼命寻找货源,宁凤莲依靠自己和茅台生产商的关系获取茅台酒并运往各个零售商店,以此收获了第一笔报酬。

过去几年中,他的公司逐步发展壮大,如今,白山方大已有超过300家分支网点遍布中国16个省区、直辖市。

宁凤莲表示,收藏茅台酒的过程充满了惊喜和欢乐,比起茅台的商品价值,它的文化内涵更吸引人。“对中国人来说,茅台不仅仅是酒的名字,更是中国文化的象征”他说。

宁凤莲表示,每个年份的酒都与其特定的历史文化背景联系在一起。“收藏也让我对茅台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说。

他举例说,作为公认的优质白酒,茅台被频繁当作国宴用酒,并且在中国外交往来中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酒业企业家,宁凤莲同时也极力促进了饮酒文化。目前,他的整套收藏已被收录到吉林省酒文化博物馆做永久展览,2014年该博物馆成为国家级4A级旅游景点。

“在将来,我也不会出售这些陈年佳酿。”他说。过去几十年中,宁凤莲花了许多时间、精力和金钱四处寻找这些珍贵罕见的白酒。经过多年努力,他已经收藏了一套几近完整的各个年份的茅台酒,其中有普通的,有稀有珍贵的,也有各种纪念版本的茅台。

“打听到有稀有的酒后,我就会立刻过去看看,只要我能收集到这些我喜爱的酒,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他说

在宁凤莲的影响下,他的亲戚们也开始从事酒类收藏,他和家人们常常聚在一起,一同欣赏这些上了年份、带有历史意义的白酒。

据宁凤莲介绍,在中国,还没有针对陈年老酒的完整科学识别系统,各个收藏家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扩展收藏知识。

“沟通不仅能带来精神上的愉悦,同时还能加深他们的友谊”他说。目前,宁凤莲还计划组织更多活动以供收藏者们收集并交换信息。

“如果我们仅仅把收藏当做自己的私人财产,那就失去了收藏的真正意义”他表示。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