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的哥"辣手"宰客:私购发票打印机 金额乱改

解放网钟 晖 2015-05-18 09: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近日,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三支队接到王先生的一份的哥多收费的投诉函。执法者顺藤摸瓜,查获本市第一起使用计价器外接打印设备混淆视听以达到多收费的出租汽车违规案件。

两张发票号码相连

4月19日10时18分,王先生一行七人分别乘坐两辆出租车从浦东机场华美达酒店至威斯汀酒店,司机提供了两张号码为02166988和02166989的出租车发票,发票金额分别为455元和465元。乘客乘坐的两部不同的出租车,怎么打印出来的发票号码会连号?这引起了执法队员的警觉,这两部出租车有问题。

经执法人员用PDA比对,以及与相关企业提供的营运数据及GPS轨迹,发票上显示的两部出租车(沪FN25**及沪FW28**)在4月19日均未做过从浦东机场华美达酒店至威斯汀酒店的业务。根据以往执法经验,执法人员初步判断投诉人王先生可能乘坐了“克隆出租车”。为此,市交通执法总队三支队加大对华美达酒店出租车候客点的巡查力度,但连日来,执法人员未发现王先生所投诉的两辆克隆出租汽车。

随即,三支队通过调取华美达酒店及威斯汀酒店的监控视频,锁定沪FN78**高校公司和沪FN33**的强生公司两部出租车。通过执法系统查询,该两部车为正规出租公司车辆,并非“克隆出租车”,但两部车辆的计价器有问题。

私下购买发票打印机

通过市交通执法总队远程车辆监控系统,三支队执法人员于5月11日9时25分许,在浦东机场海天五路东启航路路口处成功将沪FN78**出租车进行拦截。在现场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在该车辆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的物体,该物体正面有一个显示屏,显示屏下方有五个按键,边上还有一根类似手机充电器的黑色电线。经执法人员询问,该车驾驶员李某承认该物体为出租汽车打印发票的机器,该机器可随意设置车号、驾驶员的准营证号、上下车的日期及时间、等候的里程及金额,在空白出租汽车发票上进行打印,简直可以“以假乱真”。

据悉,当事驾驶员李某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了解到了出租汽车发票打印机的相关购买信息,于是便花费500多元购买了一台出租汽车发票打印机。李某承认当天是和沪FN33**的强生出租车的驾驶员陈某一起做的。

李某、陈某因未按照规定操作计价器、多收费、情节严重三项违反了上海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他们用非本公司的车费发票、设置延迟的下车时间、打印非本车车辆的车号和证号、载客不使用计价器,因此受到暂停运营15天的行政处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出租车 李某 驾驶员 计价器 执法总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