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季是高血压病高发期 是否减药或停药医生说了算

解放网吴春伟 2015-05-18 09: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方网5月17日消息:今天是世界高血压日。上海高血压研究所2015年最新数据显示,上海人群的高血压控制率不高,服用降压药物人群的血压控制率也只有40%左右。瑞金医院高血压科主任、上海高血压研究所所长王继光指出,夏天的血压往往要比天气冷时稍低一点,此时有些人会自行减药或停药,“夏季血压是不平稳的,患者擅自减药停药风险很大”。

“很多患者特别担心药物的副作用,普遍认为多吃药不如少吃药,吃药不如不吃药。”王继光说,不少人看到血压降下来了,就把药停了,过几天血压上来了再吃。这种做法是高血压患者的大忌,非常危险,轻者会导致血压波动反弹,加重血管损伤,导致心、脑、肾等并发症,严重的会导致脑中风和心肌梗死、心绞痛等血管意外事件。

炎热的夏季对于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来讲,血压是不平稳的,要密切注意血压变化,随时在医生的检测下进行调整。而是否可以停药或者减药,一定要经过专业医生的评估和认可才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停药 医生 高血压日 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病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