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印度总理莫迪一行

东方网 2015-05-18 09:25: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印度总理莫迪一行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印度总理莫迪一行,摄影:陈正宝。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印度总理莫迪一行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印度总理莫迪一行,摄影:陈正宝。

东方网5月16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今天会见了印度总理莫迪一行,代表2400万上海人民对总理阁下来沪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韩正说,上海与印度有着特殊的关系,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访问印度期间,与莫迪总理共同见证了上海和孟买结为友好城市。长期以来,许多印度公民长期工作生活在上海,上海与印度各地交流合作频繁、经贸往来密切。总理阁下今天看到的上海,是中国30多年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今天的上海。上海正在按照中央要求,不断研究解决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更好推进面向未来的发展。中印两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双方加强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不仅使中印25亿人民受益,也将对世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上海愿继续努力,进一步加强与印度各地的交流,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间、企业间和民间的合作,为中印两国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新贡献。

莫迪代表12亿印度人民向上海2400万人民表示亲切问候。他说,印中两国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中国上海的发展成就,充分显示了城市发展是如何推动社会进步与繁荣,是世界城市发展进程中的一个奇迹,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上海作为一座世界城市,吸引着各国人民来沪工作、生活,其中也包括印度人民,他们对上海的了解以及所掌握的知识与经验,将有利于更好推动印度发展。随着首届印中地方合作论坛的举行,两国不仅将在国家层面加强沟通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往来,希望双方借此契机,强化合作、共同发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中国驻印度大使乐玉成,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参加会见。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