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北大光华MBA全国公开课成都站开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全国公开课成都站在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开讲。据悉,本次公开课是2015年北大光华MBA全国公开可在光华管理学院西南教育基地落成后第一次成都开讲,也是除北京外首次开讲。两百余名商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来自光华管理学院姚长辉和张志学两位教授的演讲。

公开课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MBA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教授介绍了北大光华MBA的项目概况及教育理念,并重点阐述了近年来光华MBA项目的改革措施。

在课程方面,统一必修课大纲,选修课引入竞争机制,保证课程的精品化,并将整合实践列为必修课,将课程内容具体运用于实践;全面实施两个国际化,即针对中国学生和留学生的不同特点,在培养中实施两种不同的国际化,加强中国学生的国际交流,加强海外学生对中国的了解认知;推出“X”计划,即从应届本科及硕士生中招收三年或者两年后的MBA同学,应届本科生参加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组织的体验营,获得北大光华MBA的准录取资格,三年后不需要再面试,直接参加全国MBA统一考试;从去年开始推出行业模块课程,在此基础上,今年继续加大力度,实施和推进MBA行业周课程,培养学生的知识广度和行业深度。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现在已经有非常多非常优秀的校友,培养了很多行业精英,但是光华的目的不仅如此,而是用管理知识推动社会进步。今年,光华管理学院西南基地已于今年落成,成都的学生可以在西南基地享受到与北京总部同样的待遇。我们深信,西南地区是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赵龙凯说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姚长辉带来以“如何识别企业是在挣钱,还是在立业?”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对于一些企业而言,省钱很重要,但挣钱更重要;挣钱很重要,但立业更重要。而提到如何判断企业能否立业,姚长辉教授用极为精炼的话给出答案:多少?多长?多快?多稳?即在进行判断的时候,要看企业一年能挣多少钱,这笔钱能挣多长时间,成长有多快,担着多大的风险。在演讲期间,姚长辉教授以详实的案例,在短短几十分钟让大家对企业的甄别有了初步的认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志学教授做了以“教育为本”为主题的演讲。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换档期间,政府提出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来实现经济的转型和升级。然而转型升级存在的最大障碍是什么?张志学教授首先从教育谈起,阐述了如何应对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挑战——人的转型。他以教育的视角谈经济,带来了独到的经济形势解读。

据悉,2015年夏季北大光华MBA将在全国举行总计九场公开课,下场公开课将于本月在大连举办。(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北大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