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第四届成都青年商业发展论坛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6日,一场名为“从一无所知”到“行业英雄”的青年商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来自复华投资、BRecruit(英智)、兴证期货、伊克贝恩、优聚软件等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管嘉宾们,同成都12所高校的青年大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展开了一场属于高校学生自己的商业盛会。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是成都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简称AIESEC)。论坛以“从一无所知到行业英雄(From Zero To Hero)”为主题,以“毕业之前”、“饥馑二十”等为话题,每一个话题都是青年发展与商业探索的交融,大学思想与职业规划的碰撞。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希望引导当下二十岁左右的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各个行业真实的发展现状,希望当下的年轻人在二十岁的时候,能够关注商业世界的发展动态,积极规划自己的人生。”AIESEC成都品牌拓展方向分管主席刘镔瑶向记者诠释了论坛的主题。

同之前的讲座以及论坛不同,这次论坛采取工作坊和圆桌会议等有利于和同学们近距离、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同学们可以更加积极地参与发言。其中,复兴投资的总经理张玺分享了他在大学、在走向职场的心路与经验。

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张玺指出,“要有担当,然后能够做好一切心理准备,用前面三到五年的时间给自己成长的空间和压力。其实对于学生来讲,关键是他们的择业,择业的第一步确定了他们发展的空间。”

“与以往我们参与的论坛不同,同这么多行业的精英领袖们近距离的接触,让我们了解到更真实的行业现状。我觉得还是收获很大的,听完以后感觉热血沸腾。”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大三学生罗玉林表示,希望可以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发展 商业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