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助残日暨云南省残疾人文化周启动 聚焦孤独症儿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助残日暨云南省残疾人文化周启动 聚焦孤独症儿童
孩子们在康复教师指导下画的画。

全国助残日暨云南省残疾人文化周启动 聚焦孤独症儿童
艺术家为残疾人文化周献礼

今天的 5月17日是我国第25个全国助残日,云南省在17日举行了残疾人文化周等系列活动,呼吁群众关心关爱残疾人群,扶残助残,共同构建一个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氛围。

今年“全国助残日”主题为“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生活”,首次聚焦星星的孩子这个特殊的群体。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孤独症全球平均患病率为0.62%,相当于160个儿童中有一位孤独症儿童。据此推算,我省0-10岁儿童中孤独症患者约3.1万。

孤独症是一种脑发育性障碍,主要特征为社会交往障碍、沟通交流障碍和重复局限的兴趣行为,起病于三岁之前,三岁以后表现明显。由于孤独症儿童的特殊性,他们在生活要面对更多的困难,孤独症家庭往往也承受更大的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压力。在一些康复机构里,有一部分员工正是因为自己的孩子智力障碍,从而投身于这份职业,这些星星的孩子及其家庭急需政府和社会给予关心、帮助和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残疾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