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云南十大科技进展评选结果揭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6日晚,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新华社云南分社主办,云南省科技厅宣教中心、新华网云南频道承办的2014年云南十大科技进展最终评选结果在昆明揭晓。


据云南省科学技术厅龙江厅长介绍,2014年云南省区域创新能力全国排名23位,较上年向前4位,八项科技成果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科技事业发展成效突出。
 本次评选管理类1例、基础研究类2例、工业类3例、农业类2例、社会发展类2例上榜。云岭牛作为云南国首个自主培育的三元杂交肉牛,成为为数不多能生产雪花牛肉的肉牛之一上榜;杂交玉米“云端999”最高单产达1088.87公斤,创我国19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最高记录上榜;省一院完成的唐氏综合症等出生缺陷产前筛查与诊断技术应用取得显著成效上榜。

其他上榜的科技进展还有首届中国-南亚国家科技部长会在昆召开打造科技合作辐射中心、五味子化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 非人灵长类基因定点修饰的实现是建立理想人类疾病动物模型的里程碑、云南启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生产、云南铝工业烟气脱硫综合利用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国内首创海上油气田水下安防系统在云南研制成功并多地应用、创新药物-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世界领先。(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科技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