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19日南充市旅游景区免费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获悉,南充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发出通知: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南充全市各旅游景区当天向所有市民及游客免费开放。

通知中说,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徐霞客是我国明代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史学家、文学家,《徐霞客游记》既是系统考察祖国地貌地质的地理名著,又是描绘华夏风景资源的旅游巨篇,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为了纪念徐霞客以及他所代表的文化内涵,自2011年起,国务院正式批准每年的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南充市有18个国家A级景区,分布于南充各县(市、区)。其中,5A级景区一个,4A级景区7个。南充A级景区数量名列全省第五位、川东北第二位,仅次于成都、广元、乐山、绵阳。

为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共享南充旅游业发展成果,南充18个A级景区将在5月19日免费开放,免费项目仅限门票,景区内的索道、娱乐设施等项目不在免费之列。

活动当天,南充市9个县(市、区)和各景区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南充市将举行“中国旅游日”启动暨南充特色小吃授牌仪式;部分县(市、区)酒店、旅行社将实行打折优惠;阆中古城将举行“张飞巡城”、“秀才赶考”、“阆苑仙乐”、“民俗婚嫁”等传统民俗文化活动;西充县张澜故居将免费开放“中国民盟历史陈列馆”;营山县、蓬安县、南部县等将在各自景区、 广场等地举行旅游法律法规咨询、旅游宣传活动。

据悉,去年南充接待旅游者达30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50多亿元,同比分别增加21%、20%以上,实现旅游增加值105亿元多,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近三成。(记者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景区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