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旅游局对“不合理低价”开展专项治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5日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政府《全省依法治旅规范市场工作方案(2014—2016年)》和国家旅游局关于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四川省旅游局将针对“不合理低价”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

据悉,四川省旅游局已下发《四川省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治理“不合理低价”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利用半年左右的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的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和综合治理,建立企业约谈制度和社会举报制度,加强旅游信用体系建设和自律机制建设,加强对社会的宣传、引导等行政手段、方法,坚决铲除“不合理低价”的生存基础。

治理行动主要有以下几个工作任务:全面治理以不实价格招揽游客、以不实宣传诱导消费的旅行社广告;重点开展旅游行业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旅行社利用不公平、不合理格式条款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重点查处旅行社安排导游为团队旅游提供服务时,要求导游垫付或者向导游收取任何费用的行为;重点查处导游向旅游者诱导、欺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或者参加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行为;加强对旅行社通过互联网经营旅行社业务的监管,引导线上线下企业融合,达到用市场手段调节市场的目的。

旅游部门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开通网站、邮箱、电话等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举报。举报方式:

1、在线举报:登录四川旅游执法网 http://www.sclyzf.gov.cn/

2、信函举报:邮寄至成都市锦江区青莲上街2号,四川省旅游执法总队,邮编610051。

3、电话举报:028-86702205。

4、邮箱举报:sclyzf@scta.gov.cn。

四川省旅游局也将在省内主要媒体、网站公布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披露企业约谈情况,曝光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件,主动接受社会和媒体的监督。

(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局 低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