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甘肃:西北最大的肉牛加工基地正式投产

中国日报网薛朝华 2015-05-16 14:3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甘肃:西北最大的肉牛加工基地正式投产
5月16日,甘肃博工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甘肃:西北最大的肉牛加工基地正式投产
5月16日,甘肃博工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薛朝华)5月16日,甘肃博工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同时该公司年加工10万头优质肉牛屠宰生产线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位于张掖市高台工业园区南华工业园食品加工区,装置水平达到全国乃至亚洲先进水平,也是甘肃及张掖市响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在随后举行的投产新闻发布会上,甘肃博峰肥牛集团董事长谢卿与专程赶来的鸭王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修忠代表双方还签订了2.2亿元的合作协议。

这一项目的建成投产对加快高台县乃至张掖市良种肉牛推广,推动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和肉牛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生产,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农业可持续及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西北最大的肉牛加工基地正式投产
甘肃博峰肥牛集团董事长谢卿

甘肃:西北最大的肉牛加工基地正式投产
博峰肥牛集团董事长谢卿与鸭王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修忠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生产线自2011年3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4年的建设,已建成屠宰车间、分割车间、冷库等生产设施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购置了屠宰加工分割、称重质检、制冷系统等配套设施。”甘肃博峰肥牛集团董事长谢卿说。“该项目食品卫生执行欧盟卫生标准,全自动流水线设备从荷兰MPS公司订购,是国内最大的单体肉类加工工厂,2014年9月开始试生产,生产执行欧盟标准。”

据了解,甘肃博工是目前全国具有一流水平的肉牛屠宰加工企业,是甘肃博峰肥牛集团下属的6个分公司之一。

记者在厂区看到,待宰期间,肉牛在这里可以享受42℃温水冲淋,听轻音乐,让肉牛神经得以充分放松,以缓解运输过程中的应激反应,并保证牛肉肉质鲜美。到屠宰时间,肉牛将沿着S型通道逐个进入屠宰车间。待宰区占地1800平方米,6个待宰栏可同时容纳500头牛,待宰12小时以上。

甘肃:西北最大的肉牛加工基地正式投产
肉牛按照伊斯兰传统进行宰杀,同步进行检疫。

据了解,肉牛按照伊斯兰传统进行宰杀,同步进行检疫,对检疫不合格的牛肉,生产线将自动将其送入病牛间,集中销毁,合格者进入排酸间。在排酸间里,根据客户或市场需求,确定排酸时间长短,再进入分割车间进行分割。分割车间工作环境温度8-12℃,在此区域内经过剔骨、分割、包装加工,然后进行包装冷藏销售,从而实现了牛肉的精深加工和最大程度地增值。不仅如此,公司的包装采用真空热收缩包装工艺,采用该包装方式的优质高档牛肉可在0-4℃的条件下存放90天。

据悉,甘肃博峰肥牛集团的目标是打造西北最大的肉牛加工基地和熟食品加工基地。按照公司的加工能力,可带动年饲养基础母牛5头以上的繁育户1.5万户,户均收益8000~10000元;年出栏100头肉牛的育肥户200户,户均收益20~30万元;50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小区(场)150个,平均收益150~200万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博工清真食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