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盐铁路首联连续梁完成合拢 苏北地区将跨入“高铁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连盐铁路首联连续梁完成合拢 苏北地区将跨入“高铁时代”
5月15日,风雨之中,连盐铁路首联连续梁在中铁十局管段完成合拢。(王倩 摄)

连盐铁路首联连续梁完成合拢 苏北地区将跨入“高铁时代”
5月15日,连盐铁路首联连续梁合拢现场工人正在进行施工。(王倩 摄)

连盐铁路首联连续梁完成合拢 苏北地区将跨入“高铁时代”
连盐铁路跨S329省道特大桥施工现场。

515日上午,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盐铁路全线首联悬灌连续梁在江苏盐城境内的中铁十局管段完成合拢。随着连盐铁路建设的顺利推进,标志着苏北革命老区正逐步跨入“高铁时代”。

据中铁十局连盐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陈耕介绍,由中铁十局承建的连盐铁路V标全长58.1公里,全标段共有特大桥9座,标段内有连续梁7联共25跨,其中最大跨度连续梁为73+4x128+73m

“连盐铁路为苏北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建设标准高、施工任务重、工期压力大。连续梁也是标段项目建设的控制重点和难点。”陈耕说。

此次在全线率先合拢的连盐铁路跨S329省道特大桥桥长4.9km,共152跨,悬灌连续梁设计为40+64+40m,跨越S329省道处线路与公路夹角右前角为133°。

据陈耕介绍,中铁十局承建的V标段所处地段路基基本为软土和浸水土路基,地下水位比较高。为此,指挥部根据项目特点不断创新施工工艺,设计进行了软基处理加固。

由于当地土体含水量过大,经晾晒与降水不能达到最优含水量,项目部经过上百次试验提出2%生石灰+4%水泥的复合填料的工艺,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该工艺经行业专家评审认为:“可有效解决特殊土质改良的难度,值得在类似地区施工推广”。

此外,中铁十局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具有可追塑性,指挥部建立施工质量档案,设置质量跟踪卡,明确工序名称、操作人员及质检人员。在全线工程质量检评中,中铁十局施工的连盐铁路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获得了上海铁路局“标准化工地优胜杯”和“标准化项目部优胜杯”。

据悉,截至目前,中铁十局连盐铁路项目已累计完成产值17亿元,占合同额的75%。在全线六家施工单位中始终保持着第一位置,取得了全线第一桩、第一墩、信用评价“双连冠”等成绩。

连盐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江苏沿海开发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铁路正线全长23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客货共运。全线设赣榆、连云港、盐城北等12个车站,预计20175月底建成通车。

中铁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盐铁路建成后将当地百姓将可实现“一站式”的快速铁路出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我国东部地区的铁路网结构,对加快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和促进沿海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