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警联动 严厉打击 海南屯昌警方开展打击飙车专项整治行动战果显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515日记者从海南省屯昌县公安局了解到,该局自从3月下旬开展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以来,深入开展飙车专项打击整治活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6起,其中违法飙车4起,无证驾驶16起,非法改装车辆8起,闯红灯29起,暂扣违法车辆136辆,行政拘留1人。

据悉,3月以来,该县城区道路青少年非法改装摩托车“飙车”出现反弹,夜间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时有发生。飙车者骑改装摩托车,或聚众飙车或在公路上、街道上左闪右摆穿行,在车流中左右穿插,且加装闪灯,取下后视镜,音箱、排气管制造强烈噪音,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起居及出行安全。尤其是31716时许,在屯昌县城昌盛路水口路交叉路口,一名16岁少年驾驶一辆改装的助力车搭乘一人高速飙车,因碰撞到一辆电动车当场死亡,造成乘车人和电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共3人受伤。市民对此议论纷纷,反映强烈。

为切实解决民众热点问题,减少因“飙车”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屯昌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国清主持召专题办公会议进行部署,制定了周密的行动方案,组织调集该局指挥中心、交警、刑警、治安、巡控便衣及派出所等警力组成专项行动组,全面开展“飙车”突击查处专项行动。

首先,该局组织专门力量对县城飙车情况进行了细致排查,梳理出环西路、环东路、昌盛路、新建路、文体公园周边道路为重点道路,明确了夜间21时至次日凌晨2时为高发时段,锁定了在校学生、社会闲散人员(青少年)为重点查控人员,确定了其所用车型主要为轻便两轮摩托车、大功率助力车、改装、拼装摩托车、电动车,为整治勤务布警、设卡整治等后续执法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有效提高了查控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其次,该局采取定点检查、便衣伏击守候等方式,在非法飙车常发路段、时间进行打击整治,从严查处超速、飙车、闯红灯、遮挡号牌、驾驶非法拼装、改装机动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道路交通智能系统加强对夜间重点区域、路段的监控,一旦发现车辆、人员在路口长时间停靠聚集,有非法飙车苗头或正在非法飙车的,迅速调派警力到场整治、驱散,坚决遏制非法飙车现象的发生。

据统计,自318日至今,该局共出动警力362人次,组织开展12次夜查行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6起,其中违法飙车4起,无证驾驶16起,非法改装车辆8起,闯红灯29起,暂扣违法车辆136辆,行政拘留1人。

据悉,今后屯昌警方将实行交管、巡控、刑侦、治安等多警种联动,加强违法易发生地区巡逻,综合查处路面违法,及时发现“飙车”苗头,以涉嫌危险驾驶罪查获相关人员和车辆,同时深挖“飙车”违法人员和车辆背后的其他犯罪线索,形成路面查与源头堵相结合、常态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长效打击机制,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交通秩序和生产生活环境。(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