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举行出征大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举行出征大会
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出征大会。

我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举行出征大会
团长孙志指导扫雷训练。(供图/十四军工兵团政治处)

515日,以第14集团军某工兵团官兵为主体组建的我国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工兵分队在该团举行出征大会。180名维和官兵将于5月底前,分两个梯队乘专机部署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开展扫雷排爆、黎以临时边界标定、道路修建、工事构筑及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任务期为8个月。

为圆满完成此次任务,维和官兵接受了扫雷排爆、工程维护、国际人道主义救援等20多个科目的针对性强化训练,并系统学习了联合国维和宪章和黎巴嫩法律法规、风俗礼仪等知识。

据该团团长、第14批赴黎巴嫩维和分队指挥长孙志介绍,此次出行执行维和扫雷任务的官兵中,有89人参加过赴黎巴嫩维和以及援外扫雷教学任务,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全面、过硬。还制定了应急处突预案,组织了针对性演练。“我们专门组织了英语口语的学习与训练,在国外与外军及当地居民进行口语交流。专门针对黎巴嫩多种宗教并存的局势,组织了民风民俗相关知识的学习。”

据了解,自2006年我国向中东地区派出首支维和部队以来,该团已7次圆满完成赴黎维和任务,先后完成了196万平方米疑似雷区爆炸物散落区和14188米巡逻道路的探查,发现、排除地雷3063个、未爆弹15673枚,完成各类工程保障任务11992项,修复道路320多公里,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救助2万余人次,创下了维和扫雷零伤亡、5天通过扫雷资质认证、扫雷速度是国际平均水平7倍的多项奇迹。(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