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辛集治理污染源 打好环保攻坚“翻身仗”

长城网 2015-05-15 17:13: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辛集治理污染源 打好环保攻坚“翻身仗”

在建中的辛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壮士断腕治理污染源 打好环保攻坚战

“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和没有暴露出的问题,辛集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举全市之力打好这场环保攻坚的翻身仗。”辛集市副市长郝英鹏表示,辛集市组织力量对水、大气、土壤进行了全方位的环保大排查,并制定了整改方案,目前已投入9.6亿元,下半年还要投入2.3亿元,随着一批环保工程的落地和实施,环保问题会有本质改善。

针对河北省环保厅指出的辛集市环境信访、河道水质等环境问题,辛集市制定了《辛集市环境信访及环境隐患问题整改方案》,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提出了明确要求。4月以来,辛集市共受理举报投诉44件,已处理41件,其余正在抓紧处理中(未到办结期限)。

为了彻底解决辛集市环境污染问题,辛集市增强科技监管手段,实施“天网”工程。目前,公安部门与制革区管委会已完成摄像头安装规划设计,计划逐企业、逐路段安装摄像头200余个,实现全天候、全覆盖监控。同时,辛集市将在5月底建成全市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电子平台,形成在线监控、视频监控、电话举报、远程执法为一体的全方位监管体系,现已完成16个终端建设。

为了确保整改到位,辛集市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格环保网格化监管,对各类工业园区和排污单位的排污防治设施运行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4月份以来,共排查各类企业280家,取缔非法排污企业24家,移交公安机关案件6件。此外,辛集市深入开展“利剑斩污”行动,4月份以来,污染环境刑事案件立案2起,刑事拘留3人;严查运输废酸、废水罐车,4月份以来,查处涉嫌运输废酸车辆100余辆。

此外,为彻底解决制革固废问题,辛集市2013年投资3710万元建设东明含铬皮丝生产再生革项目,日处理皮革废弃物25吨。2014年投资2520万元建设赢丰固废无害化处理项目,日处理皮革废弃物100吨。随着这些项目的竣工投用,辛集市制革污染问题将得到根本解决,步入绿色环保、清洁生产、循环经济的良性发展轨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