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辛集治理污染源 打好环保攻坚“翻身仗”

长城网 2015-05-15 17:13: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吕晓红解哲琳)今年3月底,辛集市因环境问题严重被河北省环保厅约谈。时隔一个多月,辛集市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哪些整改?5月7日,长城网记者一行到辛集进行实地探访。

河北辛集治理污染源 打好环保攻坚“翻身仗”

清淤进行时。长城网 吕晓红 摄

排渠清淤工作全线启动 改善污染水质

5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辛集市六前排渠,几台挖掘机正在清理淤泥。记者看到,干渠里不仅有生活垃圾,还有很多的废旧皮革,水质污染严重,不时能闻到恶臭味儿。

据了解,六前排渠为市区泄洪渠,2009年建成,全长8.9公里,底宽3米,渠深4.2米,主要受工业路排渠流量外排至邵村排渠,淤积严重,严重影响了排水能力。

“目前已经启动全线清淤工程。”辛集市环保局副局长王运兵介绍,清淤方案已研究通过,计划投资300万元,需动土方约3.3万立方,预计6月15日完成清淤。

王运兵说,辛集市按照时间、按照节点加快排渠清淤整治工作,目前,工业路排渠清淤政治工作已完成;邵村排渠辛集段清淤工作全线启动,施工图纸和项目预算已完成,清淤方案已研究通过,计划投资2980万元进行清淤,现已投入挖掘机20余台。

清淤完成后,干渠今后将兼顾泄洪、排水、生态三种功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