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活动周即将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16-24日在全国举行。

“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届公众科学日”也将以“科技创新服务民生”为主题,于516-17日同期举办,届时驻全国各地的中科院科研院所及野外台站等,将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中科院沈阳分院作为中国科学院在辽宁省的外派机构,将统一组织并协调中科院驻辽科研机构和野外台站,利用其丰富的科普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2015年公众科学日期间,除了在金属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沈阳计算公司组织学生参加科普报告活动以外,将邀请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赴鞍山市,为鞍山市政府机关公务员做“互联网和制造业的融合”科普报告;沈阳自动化所赵吉宾研究员将赴锦州市和营口市,为中小企业家做“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科普报告;将组织金属所、沈阳生态所、沈阳自动化所赴鞍山岫岩县朝阳镇,开展科普报告、科学实验、科普展览等系列科普活动,为贫困山区师生及农民带来科学体验,提升科学文化素养。

此外,沈阳分院充分发挥中科院驻辽科研机构和野外台站的优势科普资源,持续推动科普活动的开展,将覆盖农民、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公务员(领导干部)四大重点科普人群。

2015年,目前已确定活动有:

521日,沈阳自动化所刘开周研究员将做“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深海探秘亲历”报告;

时间: 52113:30-14:30

地点:大连理工大学营口研究院

522日,沈阳自动化所祝普强研究员将做“我的机器人梦想”科普报告;

时间:52215:00-16:30

地点:沈阳市铁路第五小学

528日,金属所张波研究员将做“日常生活中的腐蚀”科普报告;

时间: 52814:00-15:00

地点:沈阳市第27中学

61日,沈阳自动化所齐俊桐研究员将做“智能机器人改变生活”科普报告;

时间: 6114:00-15:00

地点:沈阳自动化所R4楼学术报告厅

(记者 吴勇 刘策 实习记者 马毓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