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UNESCO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即将在青岛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UNESCO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即将在青岛召开
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上午教育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将于2015523-25日在中国青岛召开。

此次大会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合作举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将以“信息技术与未来教育变革”为主题,汇聚各国教育官员、专家学者、校长、教师以及企业界代表,共同探索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旨在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更加广泛与深入的应用,推动实施2015年新的世界教育发展议程。

“国际社会正在磋商制定2015年世界发展议程,教育发展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雷朝滋介绍。

201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的全球全民教育会议通过的《马斯喀特协定》提出了“确保到2030年人人享有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机会”的总目标和范围涵盖了幼儿保育和教育;基础教育;成人和青年扫盲;工作和生活技能;全球公民和可持续发展技能;教师;教育筹资的七个具体目标,明确提出必须采用创新的教学方法和信息技术,提供多元化的学习途径。教育信息化关系着未来全球教育的发展。

“本次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将举办教育和信息技术领导者论坛,邀请各国教育部长和企业领导人共同就如何加强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创新,确保2015年后全球教育目标的实现展开讨论,”雷朝滋介绍。

大会还将举办一系列全会与分会,围绕应用信息技术促进教育教学变化,提升教育质量,创造开放泛在的学习环境、促进终身学习,以及教育信息化的监测、评估等进行深入研讨。大会将通过“高级别共同声明”等成果文件,为在全球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的广泛应用提供政策建议和行动指南。

这是我国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首次召开教育信息化大会,受到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约300名国际代表报名参会,其中包括数十名部长级官员,参会代表还包括国内外著名信息技术企业的领导人、国内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将来华出席会议。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教学信息化应用展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