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检验检疫邮检部门截获非法入境活体蜈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检验检疫邮检部门截获非法入境活体蜈蚣
活体蜈蚣。

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从来自德国的普邮包裹中截获一只活体蜈蚣。该邮件收件人未办理任何相关检疫审批手续,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其做出截留处理。

这只蜈蚣体形较大,体宽约8厘米,体长约30厘米,足20对,盛装在长方形塑料盒内。此邮包申报为塑料制品,系瞒报行为。

近年来,天津邮检口岸截获的邮寄禁止进境物可谓是五花八门,从各类标本、花卉种苗等繁殖材料到土壤、乃至活体蛇等。活动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海淘的便利加大了这些有害生物入境的风险。不论是用于饲养或者出售,经此途径进境的活动物,未办理任何检疫审批手续,其来源、品种及卫生状况不明,检疫风险难以评估,会给我国的生态、农业等领域带来重大的安全隐患。

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公众: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切勿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