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开学子扶起摔倒老人让正能量传递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南开学子扶起摔倒老人让正能量传递

摔倒老人要不要扶?怎么去扶?南开大学2013级商学院国际会计专业张雷为这个问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512日中午时分,在南开大学西门附近,一位年过八十的老人在人行横道上忽然向后倾倒,张雷和两位同学恰好路过,于是立即上前扶住老人,在路人的帮助下将老人送回了家。

张雷表示,当天中午自己和同学一起去商学院大楼开会,看到一位老人在前面踉踉跄跄地走着,还不时有快递小哥骑着电动车从老人身边飞快擦过。突然,老人向后倾倒,张雷自己还没有来得及考虑就立即甩下自行车去扶住老人,“感觉要是老人向后摔倒的话,肯定会很严重的。”然后张雷和两位同学一起把老人扶到附近的花坛边,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片刻之后,老人情况仍旧没有好转。

慢慢地,围观路人越来越多,张雷向一位路人大姐了解到老人就住在附近小区。他们在排除了老人中风和脑出血等情况出现的可能、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老人送回了家。

说起当时的感受,张雷告诉记者他自己也很害怕,害怕自己处理不当,但是更害怕没有扶住老人会导致老人摔到后脑勺,“在决定的那一瞬间,我只是不想看着一个生命从面前消失。”

面对摔倒老人到底应该怎么做?张雷表示,这不是一个应该犹豫的问题,我想每一个南开人都会选择帮助老人的。“这次的考生虽然只有我们三个人,但考验的是南开精神,我们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样参与帮扶老人的2013级商学院国际会计专业董岳说:“我觉得我们就是做了自己应做的事情。试想一下,如果自己的爷爷奶奶遇到这种情况,也希望能够有人站出来帮助他们。我想这应该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吧!”

据悉,老人现在已平安无事。13日,老人的儿子专门到南开大学商学院致谢。“这是对我们行为的肯定,是对南开教育的肯定,是正能量的传递。”张雷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