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行人非机动车暂不能通行朝阳大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南昌讯(江西日报记者陈璋)5月14日,记者从南昌市政公用集团的媒体通气会了解到,朝阳大桥将于18日正式通行机动车辆,但行人和非机动车通道还不具备通行条件,暂不对外开放。大桥通车后,从红角洲到朝阳新城,开车只需10分钟,有效缓解了南昌的跨江交通压力。

红角洲到朝阳新城只需10分钟

朝阳大桥作为南昌市“十纵十横”干线路网跨越赣江的一座重要桥梁,也是连接该市重点开发地区朝阳新城和红角洲的一条快速通道。按照设计通行速度,大桥通车后,从红角洲到朝阳新城只需10分钟。未来通过九洲高架,还可以连接湾里和老城区,通行时间将缩短半个小时,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快速通道。

大桥通车后,市民如何行驶?朝阳大桥项目经理邓国良介绍,从红角洲上朝阳大桥共有两个方向,分别从丰和南大道、红谷南大道匝道口上桥。过桥后,由南可以经沿江大道至生米大桥,由北通过定向互通和沿江快速路可以去南昌大桥和八一大桥,由东沿九洲高架可进入象湖隧道。如果从朝阳洲上桥,多个方向都能通行。

此外,对于八一大桥和南昌大桥常见的引桥拥堵问题,他表示,朝阳大桥老城区方向已经跟沿江快速路相接,采用定向全互通的结构,所有八个路口都可以单向上下桥,分流速度快,交通会比较顺畅,不太可能出现引桥拥堵状况。

设行人非机动车转向口

作为南昌第六座跨江大桥,朝阳大桥还进行了多项创新。据介绍,整座大桥采用的是行人与机动车空间分离设计,上层通行机动车,下层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避免了行人与机动车在平面上的交叉,不仅为行人过江时遮风挡雨,更让行人的安全有所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行人和非机动车上桥后如果要转向,必须下桥后重新调头,但朝阳大桥的非机动车道专门设有两个通道口,行人和非机动车在桥面上便可转向,这在南昌尚属首创。

此外,为了让行人过江能有更好体验,朝阳大桥在非机动车道内将采用暖色效果设计,让空间更加活跃。桥梁两侧还设有4个观景平台,每个平台约为200平方米,并通过台阶与桥梁两侧的通道连通。市民过桥时便可在观景平台欣赏赣江两岸的风景,让慢行过江成为愉悦的空间体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