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做CT不用去医院 江西首家民营医学影像机构获批

江西日报许卓 2015-05-15 14:5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做CT不用非得去医院?在我省即将成为现实。5月14日记者获悉,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对江西一脉阳光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的申请作出批复,同意该公司设置医学影像中心。据了解,这是我省首个民营医学影像机构,在全国也属罕见。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投资总额5000万元,确定诊疗科目为X线检查诊断、US检查诊断、CT检查诊断、MRI检查诊断、PET-CT检查诊断。

“我们已经租好了场地,设置影像中心的一系列硬件和软件都在筹备当中。”5月14日,江西一脉阳光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炎告诉记者,是江西的“政策及时雨”给了民资投身医学影像机构的机会。“我们公司总部在深圳,之前也一直在做医疗行业,后来看到江西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医学影像机构的标准,我们便决定来江西抢占先机。”

据了解,今年年初,省卫生计生委出台了《江西省医学影像机构基本标准(试行)》,走出了加强专业医学影像机构建设的第一步。这一标准的建立,也意味着希望投资专业医学影像机构的资本有了官方依据和授权。

此前,曾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准入标准较高,且可能会在检查结果互认上受到阻碍,他们并不敢“贸然行动”。不过,周小炎并不这么认为。“我们的定位绝非为现有公立医院的竞争者,而是要缓解现有医疗资源紧张,并做出自己的特色。”周小炎透露,公司希望可以为一些影像设备紧张或缺失的医疗机构提供影像“外包”服务,此外,公司正在致力于搭建一个远程会诊平台,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乃至国外的知名专家纳入平台库,让有需要的患者足不出省就能得到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

“民资入医”是医改大势所趋。据了解,新一轮医改启动后,国务院曾两次专门下发鼓励社会办医文件,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再次提出大力发展社会办医,进一步完善社会办医政策,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服务行为。5月14日,省卫生计生委有关人士也表示,在符合科学布局的情况下,欢迎更多民营资本来医疗行业“尝鲜”,省里也将对“民资入医”有更多扶持。(记者许卓)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医学影像 诊断 CT检查 民营资本 民资入医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