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统计局:江西前4月财政总收入过千亿

信息日报秦谦 2015-05-15 14:5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江西省统计局:江西前4月财政总收入过千亿

用电量、货运量等是经济走势先行指标,其量增幅企稳或上升,将预示着经济有回暖迹象。14日,江西省统计局发布前4月江西省经济形势,工业、消费、财政等主要经济指标与一季度比,增幅回落趋势在“刹车”,工业用电量、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明显。一向价格跌跌不休的大宗商品价,也在上涨。商品房销售下降幅度在大幅收窄,财政总收入超千亿元。

商品房销售降幅收窄

数据显示,与一季度比,前4月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消费的增速持平,一改前期持续下滑势头。投资增长16.8%,同比虽然回落了1个百分点,但回落的幅度比一季度收窄0.7%。财政总收入1041.8亿元,增长12.7%,比一季度回升1.3个百分点。

1~4月,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679.1 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364.1亿元,虽然分别下降9.9%和8.6%,但降幅分别比一季度收窄了12和12.8个百分点。

钢材价格环比回升

据统计,前4月江西省工业用电量209.3亿千瓦时,增长5.3%,比一季度回升0.1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港口实现货物吞吐量3357万吨,增长3.3%,比一季度提高0.8%。其中,九江港实现货物吞吐量2760万吨,增长5.6%。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小幅上升,据对全省265家制造业企业调查结果显示,4月份的PMI为52.7%,比上月上升2.4%,表明制造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

同时,大宗商品价格止跌企稳。据对江西钢材市场和抚州贸易广场钢材市场价格监测,45个钢材品种价格有44个环比回升。

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

省统计局有关专家分析,今年以来,江西省推出一系列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政策措施,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随着政策逐步落实到位,全省经济出现积极变化,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但受国内外需求增长放缓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需进一步强化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回暖势头。(记者秦谦)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