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梅雨量或多两成 易发洪涝灾害

南京日报张璐 吕宁丰 2015-05-15 14:3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长江南京段下关水位预计将超9米,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本报讯(记者张璐吕宁丰)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获悉,据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最新汛情预报,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降雨偏多两成以上,受此影响,长江南京段下关水位预计超过9米,超过8.5米警戒水位。另据气象部门的汛期气候趋势预测,今年我市入梅时间偏晚,梅雨期比常年偏长,梅雨量偏多,并且降水分布不均,极易发生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防汛形势不容乐观。

据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气候年景偏差,旱涝灾害重,长江流域和松花江流域可能出现汛情。预计夏季降水量,长江中下游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多两到五成。从南京情况看,今年6—8月预计总降水量550—650毫米,较常年偏多一到两成。从梅雨情况看,预计今年入梅在6月中旬后期到下旬前期,较常年(6月18日)偏晚,梅雨期预计在24天左右,较常年偏长。

记者采访得知,南京地处长江中下游,承接中上游11个省市、176万平方公里范围内产生的过境洪水,是典型的“洪水走廊”。为有效应对今年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我市各区已组建8支专业化抢险队伍,应急排涝能力达到40个流量;每个区都组建了2—3支社会化抢险队伍,共有挖掘、运输、推土机械设备600余套,全市组织抢险队伍8000余人。

原标题:今年梅雨量或多两成 易发洪涝灾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洪涝灾害 梅雨量 推土机械 易发 抢险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