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西北部未来将通5条地铁 设3个地铁换乘站

中国江苏网张翠莲 2015-05-15 14:36: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西北部未来将通5条地铁 设3个地铁换乘站

未来经过河西北部的5条地铁线路和3个换乘站制图/张翠莲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近日,河西新城区北部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示,据了解,未来该区域将重点打造文化休闲旅游特色,区域内将有5条地铁线,设3个地铁换乘站。此外,规划四大特色片区,其中,江东门纪念馆片区将成为城市活力中心区。

功能定位把文化休闲旅游作为特色

河西北部地区位于南京老城西侧,西临夹江,东濒外秦淮河,北至三汊河口,南抵应天大街,为长江夹江、外秦淮河交汇处。规划总面积19.24平方公里,其中鼓楼区9.69平方公里,建邺区9.55平方公里。该区域以居住为主体,以现代服务业为核心,为文化休闲旅游为特色的滨江地区,规划居住人口达到39.5万人。

区域内规划形成“两核—三横一纵—两带”的格局,以江东路为一纵发展轴线,形成龙江商贸中心、江东文化商贸中心,构建应天大街、水西门大街、草场门大街三横轴线,将形成四个特色片区,分别为江东门纪念馆片区、三汊河—宝船厂片区、万景园片区、莫愁湖—南湖片区。规划居住社区中心10处,基层社区中心44处。

未来云锦博物馆或将搬迁

按照去年底公示的江东门纪念馆周边地区城市设计规划,以纪念馆为中心的约330公顷城市地块已重新规划,调整功能定位,区域总体高度将严格控制,一些单位还将搬迁。江东门纪念馆片区将依托区域职能和地区文化,构建集纪念、展览、教育、文化等为一体的城市区域,未来将成为城市活力中心区。

按照规划,位于纪念馆附近的云锦博物馆和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将搬迁,其中,云锦博物馆向北搬迁至胜利广场地块,而位于纪念馆东侧的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性质与纪念馆周边城市新功能不相匹配,搬迁后将建江东门小学。

江东门纪念馆中心区域被限高18米

根据规划,此次公示的河西北部区域四大特色片区中,江东门纪念馆片区被确立为市级特色意图区,整个江东门纪念馆片区将进行严格的高度控制。

具体为:中心区域即纪念馆及周边,高度控制以纪念馆为制高点不得超过18米,周边以绿地为主,不建其他建筑;中心区域以外的内圈,高度控制在24米以内,以低矮裙房为主,不得遮挡纪念馆;再向外的区域,高度控制放宽为60米,可适当增加一些文化、教育配套;范围再向外延,高度控制为100米和200米,最外围即燕山路附近的最高高度不得超过200米。

规划区域内未来将有5条地铁线

河西北部地区的综合交通规划也同时出炉,规划范围内除原有的2号线外,新增4号线、7号线、9号线、13号线,新增轨道站点9处,其中莫愁湖站(莫愁湖公园西门)、管子桥站(清凉门大街和江东路交叉口)、龙江站(草场门大街和江东路交叉口)为地铁换乘站。规划设置公交首末站13处,以及35处公共停车场,提供泊位6750个。记者黄欢

13号线

途经乐山路、管子桥、嫩江路、清凉山、广州路、五台山、珠江路、浮桥、马标、明故宫、月牙湖、后标营、长巷、胜利村、杨庄、白下科技园、大里墅、大里村。

2号线

线路自西起油坊桥站,北上至河西新城,向东转入南京主城,南绕紫金山,进入仙林大学城,东至经天路站。2010年5月28日正式运营。

4号线

线路西起龙江站,由南京主城一路向东,北绕紫金山,进入仙林大学城,东至仙林湖站。西端预留过江条件通往珍珠泉站,即二期工程。计划于2016年通车。

7号线

线路东起仙新路站,沿幕府路快速通道向西,过五塘广场站后转南,沿内环西线继续向南后进入河西新城,南至西善桥站。计划于2019年底通车。

9号线

由长途东站开往板桥新城中心,全长35.6公里,共28站。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通车。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