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为配合“一带一路”战略 广西铺就金融“高速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去年,我区跨境人民币收付结算量1561亿元,列西部12省区第一

配合“一带一路” 广西铺就金融“高速路”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孙妮

改革欲行,金融铺路。广西企业要走出去,基础建设大项目要推进,本地百姓和外国友人要享受“一带一路”下的货币业务便利,都要靠金融改革的支持。记者从我区各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了解到,为了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银行界正在进行各方面的改革与推进,铺就“有钱途”的“高速路”。

广西企业走出去,有钱来“撑腰”

广西企业走出去,首先面临的就是融资难。广西建工集团子公司——建工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曾经为此一筹莫展。广西建工集团一工作人员说,2014年6月,该集团在香港筹备成立建工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对国外市场而言,该企业还是新面孔,“大家都不认识你,怎么会把钱借给你?”

该企业与工行广西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工行广西分行开立7亿元人民币内保外贷项下的备用信用证,凭借工行在国际金融界的影响力和信用评级,2014年12月12日成功在香港发行1.13亿美元的债券。这种方式,不仅快速聚拢了境外资金,而且资金成本比贷款要低。据介绍,这是广西在港首笔内保外债业务。

对于广西其他“走出去”的企业,工行也加大了支持力度。比如,为广西水电工程局在“一带一路”地区的境外工程承包项目,提供了1.3亿美元的出口买方信贷,实现广西银行业商业性出口买贷业务零的突破。

据工行广西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行已在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就拥有在18个国家和地区开设的120多家分支机构;而中国银行海外资产总额7813亿美元,海外机构630家,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国有“四大行”在“一带一路”上广泛的布局,使得广西企业不论走到哪里,都有钱来撑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