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成市民超半年才洗一次窗帘 窗帘难拆洗才是主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六成市民超半年才洗一次窗帘 窗帘难拆洗才是主因

拆洗窗帘也是技术活。资料图片

六成市民超过半年才洗1次窗帘 记者调查发现,市民不常洗窗帘并非懒惰

窗帘难拆洗才是主因

开栏语

窗帘是现代家庭不可或缺的必用品,集美观和实用于一身的它,既能遮阳遮光,又能起到装饰家居、增加情趣的作用。但窗帘虽美,由于其存在厚重、拆卸难等特点,许多市民每天只顾着拖扫地板,擦抹桌椅,而忽略了对窗帘的清洗。殊不知,窗帘还是最容易藏匿灰尘、霉菌等过敏原的生活用品。如果家里有人患有过敏性鼻炎及气喘病,更应该重视对窗帘的清洗。本报家政版从今日起推出窗帘清洗系列报道,敬请期待。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 唐柳凤 实习生 梁宇艳

核心提示

家里的窗帘挂久了,难免会沾染上灰尘,变得越来越脏,清洗也就成为必不可少的一道工序。近日,记者随机对80位市民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16.25%的市民会在3个月内清洗1次窗帘;半年到1年清洗一次的市民有33.75%;有22.5%的市民1年以上才清洗1次。多数市民认为,窗帘难拆难洗是主要原因。

拆装难

不愿经常洗窗帘并非懒惰

窗帘是家居生活的必需品,近日,记者对80位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半数的市民会在半年甚至1年以上才清洗1次窗帘。谈到不经常清洗窗帘的原因,有75%的市民称是因为拆装窗帘太麻烦。市民林女士说:“我是个比较爱干净的人,家里厨房、地板我都收拾得非常整洁,只有窗帘,因为是靠窗户上沿安装的,一个人很难拆卸,那些小部件处理起来也很麻烦;就算拆下来洗干净了,想要装上去也很困难,所以一般我都懒得管它,最多也只是用鸡毛掸扫扫它上面的灰尘。”

此外,认为窗帘不脏所以不愿经常清洗,也是部分市民的观点;还有市民认为,窗帘的主要功用是遮光和遮掩隐私,脏点儿问题也不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