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供销总社大数据产业园开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3日,北京供销总社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西南规模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的大数据中心。

据了解,北京供销总社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位于贵阳市高新区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北部,占地面积950亩,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成。其中一期项目占地304亩,包括主机房、辅助区和设备支持区,机房规模为15000—20000个机柜,总投资额约100亿元。二期项目为大数据产业园的综合配套,主要包括总部基地、研发中心、科技文化孵化器及其它配套设施,投资总额约为20亿元。

据北京供销合作总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北京供销总社大数据产业园将作为贵阳本地的政务云、电子商务云落地平台,通过与省、市相关部门、企业合作,联手打造孵化示范基地,面向行业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基础设施资源和开发测试环境等配套设施,鼓励创新发展。同时,该项目将作为北、上、广的大数据、云计算、灾备中心,通过与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外资云计算企业,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等互联网行业龙头企业,以及金融企业、电信运营商等深度合作,成为中国西南地区规模最大、信息集成化程度最高的大数据中心。

按照计划,未来2—3年,产业园将引入10至15家领军企业,完成产业园的总体建设,初步形成可复制的产业发展模式,用3—4年时间通过与客户合作或独立运营各专业公司,初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形成科学合理的大数据管理体系和园区品牌,最终建成完整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基地。

此外,贵阳市高新区、综保区、白云区2015年第一批39个重点项目也于当日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产业类、基础设施类、城市建设类、科研类等四大类,总投资约279.2亿元。从三区目前项目开工情况看,高新区开工项目最多,共17个,总投资超过230.52亿元,今年预计完成投资35.64亿元;综保区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约19.75亿元,今年预计完成投资6.67亿元;白云区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约29.60亿元,今年预计完成投资近13.59亿元。

(记者 苏江元)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