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户口簿超4人便可申请用水优惠 居住证也能证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实施阶梯水价之后,根据有关规定,用户家庭5人及5人以上可以申请用水优惠。但近期本报曾报道过,在申请“一户多人口”过程中,遭遇到了开证明难等问题。13日记者从水务集团了解到,其实并非所有超过4口人的家庭申请优惠都要开证明,户籍上超过4人拿着户口簿便可直接办理。实际居住人口超过四人的,持居委会提供的实际居住证明、当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的居住证也可办理。

户口簿超4人便可申请

按照济南市物价局济价格字【2015】26号文件中第三条阶梯水价实施范围中规定:阶梯水价实施范围为本市所有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所以原则上以住宅为单位,一个房产证明对应的住宅为一户;没有房产证明的,以供水企业为居民用户安装的水表为单位,每户按4口人计,超过4人的,每增加1人,每月各档阶梯水量基数分别增加3立方米。

“每户人口数,由供水企业根据用户提供的居民户口簿或居委会提供的实际居住证明认定。”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并非所有超过4口人的家庭申请优惠都要开证明,居民到水务集团申请“一户多人口”用水业务时,只要居民户口簿上超过4人,便可直接办理业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户口簿 居住证 用水 申请 阶梯水价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