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轨交R1线南端三站先施工 B型车最高时速百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济南轨交R1线南端三站先施工 B型车最高时速百公里

这是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效果图,车型为国内最先进的B型车。

13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公告,轨道交通R1线试验段土建工程施工开始招标。这可以说是轨道交通动工前的关键性招标。该项招标工作完成意味着施工单位确定,可立即进场开工建设。

试验段三站全是高架车站

招标公告显示,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南起池东站,北至演马庄西站,采用B型车,初、近、远期分别为4-4-6辆编组,最高时速100km/h,直流1500v接触网上部受流供电方式,设车辆综合基地一处。

据了解,济南市轨道交通R1线试验段包括池东站、前大彦站、园博园站三站两区间,正线长度约5.27公里,总投资额4.3亿元,工程造价为3.2亿元,建设资金来自政府全额投资。

这次招标的轨道交通R1线试验段土建工程施工,施工地点位于长清区。详细招标范围为池东站、池东站至前大彦站区间(含站后折返线)、前大彦站、前大彦站至园博园站区间、园博园站三站两区间的土建工程施工,含高架区间、车站、出入口天桥土建施工及U形预制梁的安装,U形梁预制和运输除外。招标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施工图纸及工程量清单所列的内容,招标人保留根据工程具体情况调整工程范围的权力。

根据规划,池东站、前大彦站、园博园站为高架车站,整个试验段是高架线的一部分,整个高架线全长17.1公里。作为济南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三条线路之一,R1线是“动静最大”的一条。早在2013年12月29日,R1线建设工作就已启动,2014年3月又启动了初步勘探。今年4月,R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山东省发改委批复,可研报告获批为开工建设准备了条件,R1线进入建设程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轨道交通 工程量清单 B型 时速 试验段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