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政首月山东二手房交易环比增3成 市场库存仍严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政首月山东二手房交易环比增3成 市场库存仍严峻

□ 本报记者 姜宏建

“‘3·30新政’实施以来,山东省二手房产交易趋于活跃,呈温和上行态势。”5月14日,山东省地税局营业税处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等部门发布房地产优惠政策,新政满月的4月份,山东全省成交二手住房23209套,成交金额100.62亿元,环比增长分别为31.97%和44.71%;但新政对各地的影响差异较大。

通过对全省二手房统计的成交套数、成交金额、征税额和免征税额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烟台、青岛、淄博和济南的二手房交易市场活跃,房产交易量明显上升。

政策的实施降低了二手房交易税收负担。从交易具体情况看,各地二手房交易时,大部分房主出售时售价为“不含税价”,即二手房交易过程中产生的所有税费实际均由买房人负担,房主所售价即为所得房款。“五改二”政策落地后,满两年但未满五年的房源交易时将免征营业税。以售价100万的房子来看,新政之后买房人可节省5.55万元的购房成本。这项刺激政策,大大减轻了二手房购买人群的经济压力,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据测算,新政实施前,二手房交易征免税比为0.81:1;而新政实施后,征免税比为0.55:1。据统计,2015年1月1日—3月30日,全省二手房交易月平均免征营业税2.01亿元;而3月31日—4月30日,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免税额3.40亿元,新政的免税效果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