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济南工业用地将按弹性年期出让 2次未过考核关收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边是土地指标紧缺、优质项目无地可用;一边则是大量土地闲置或低效利用,企业“押宝”土地升值,无心转型升级。工业用地领域的这种怪象,在一些地方并不少见。为促进工业用地资源合理配置,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山东省济南市近日出台《济南市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实施办法(试行)》,明确提出“工业用地弹性年期确定为20年”。

●●○工业用地实行差别化使用年期

办法提出,工业项目用地实行差别化使用年期供应原则。可利用标准厂房生产的工业项目,原则上购买或承租标准厂房;确需购置土地自行建设的,可采用先租赁后按弹性年期出让或直接按弹性年期出让模式供地。

●●○2次未过考核关收回土地使用权

办理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手续时,应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条款中明确土地产出效益指标。相关指标依据企业用地申请和经济开发园区(有关区)实际情况确定,但不得低于国土资源部和省、市规定的相关指标。

办法明确,土地使用弹性年期届满不予续期的,土地使用权无偿收回,地上建(构)筑物经评估审价后予以补偿。对土地使用弹性年期未届满但未能通过考核评价的低效用地单位,应予警告并责令整改;连续2次未能通过考核评价的,可将其土地使用权收回。收回弹性使用年期未届满的土地,按照评估收购方式对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评估审价后予以补偿。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