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上月二手网签量创历年新高

南方日报郑佳欣 2015-05-15 11:21: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4467套,签约面积达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3%,较2014年同期上升63%,创历年月度网签量新高。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佳欣)房产新政执行首月,广州二手楼市成交畅旺。记者14日获悉,满堂红、合富置业等中介机构近日接连发布了最新的市场分析报告。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二手网签数据显示,2015年4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4467套,签约面积达4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63%,较2014年同期上升63%,创历年月度网签量新高。

近五年来改善需求首次突破四成

今年3月30日的营业税“5改2”等利好政策出台后,广州二手买卖市场的供应量明显增多,满堂红广州分公司在4月新增可售有效房源超过4900套,环比增加20.2%。成交方面,“证满2年”的物业成交比例为40.3%,环比增加3.9个百分点。

在执行限购政策的广州原10区内,4月的过户登记宗数比3月增加43.3%,预期5月的过户登记宗数有望在4月的基础上再增多两成左右。5月1-9日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4月同期增加16%,成交均价为21366元/平方米,比4月同期上升0.6%。

合富置业的报告也指出,4月广州二手楼市升温回暖,网签套数接近4500套,创历年网签量新高。

其中,改善换房需求的入市明显增多。据合富标准指数监测,2015年1-3月,在“930新政”影响下,改善需求的占比由三成上升至三成五左右;“930新政”叠加“330政策”,4月改善需求增至四成以上,也是近五年来改善需求首次突破四成。

“政策效能叠加,以及中心区新货不足,是二手楼市快速升温回暖的主因。”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分析说,房贷松动、降息、降准以及“930政策”、“330新政”、“营业税五改二”等政策利好的叠加影响下,市场信心明显提振,此前观望、犹豫的情绪明显减弱,入市意愿大幅增强。其中不少刚需旧客担心价格上涨,看楼的积极性较以往明显增加。

同时,中心区新货稀缺,不少刚需买家转投二手楼市。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中心数据,五一黄金月(4.1-5.3),广州市十区虽然一手住宅的在售货量仍较充裕,但新货却不足6000套,约为2014年同期的1/2,其中荔湾、海珠、白云的新货大幅减少,中心区的新货量仅占整体的16%。

二手房业主陆续调高放盘价

满堂红的报告显示,市场成交量放大,令业主对后市判断趋向乐观,继而调整放盘价。事实上,自清明节开始,广州市不少板块的小业主已陆续调高放盘价,郊区的调整幅度相对于市区要高一些,普遍在8%以上,市区的上调幅度则在6%以下居多。

而合富置业的市场报告同样印证了这一点:4月份,大部分业主的心态转强,价格期望值明显提高,大多不肯让价。调查显示,中心区约三到四成业主开始反价,反价幅度5%-8%,大致恢复到2014年一季度的水平(二手楼价在2014年5月份开始逐渐小幅下跌,累计至2015年3月份的跌幅约为5%-10%左右)。

据合富置业的监测显示,反价的物业,大部分集中在市区的优质项目,如珠江新城的中海花城湾、中海璟晖华庭;天河北的芳草园、协和新世界;东圃-车陂的骏景花园;海珠区的光大花园等。

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分析,准客户在税费及信贷政策调整的契机下进入市场,仍旧会衡量自己的出资预算是否能承担对应物业的价格及各项税费总和,故不会贸然大幅追价。4月超过放盘价成交的物业中,逾八成交易的加价幅度在8%以内,反价太多的业主,反而会错失新政后第一批亦即最迫切购房的客户。

龙斌表示,在诸多政策利好下,二手楼市持续向好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价格方面,随着“笋盘”的快速消化,以及市区一手新货不足,楼市供求关系或会有所趋紧,总体价格或会继续保持温和上升的态势。

■相关

穗公积金降息0.25%落地

80万元贷款30年月供少115元

南方日报讯(记者/郑佳欣)记者14日从广州公积金中心获悉,该中心通知发布落地降息0.25%政策。按公积金贷款双人最高额度80万、贷款30年计算,调整前月供3819元,调整后为3704元,月供将减少115元。

记者还了解到,广州已在酝酿用商贷置换公积金贷款的方案,来解决额度不足需排队的问题。届时,银行向市民提供贷款,公积金中心补贴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

在持续降息后,按十年贷款年限计算,每万元公积金贷款,按等额本息还款,每月还款为100.6元,首套商贷按94折计算每月还款107元,商贷利率和公积金贷款利率距离已大大缩小。

■公积金存款和贷款利率

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 维持0.35%不变
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 由现行的2.1%下调至1.85%,下调0.25个百分点
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 由现行的3.5%下调至3.25%,下调0.25个百分点
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 由现行的4%下调至3.75%,下调0.25个百分点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