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科技文化融合成果亮相深圳文博会

北京日报李洋 2015-05-15 11:1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天,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观了北京展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陪同参观。

北京展区重点关注创意设计、广播影视、出版发行、文化艺术等行业,并围绕文化科技融合主题,在传承创新、新兴业态、文化远航三个板块展示了16家文创企业的风采。漫步北京展区,人们很容易感受到科技手段已广泛应用于文化艺术行业。首都博物馆利用生物酶制作出生物揭展剂,让传统装裱技艺中最难的一道工序,分离画心纸和背纸变得非常均匀,把对古画的伤害降到最低;故宫博物院通过3D建模,精心复制出一级藏品《达摩像》和《自在观音像》,准确传达原作风貌;格申公司通过3D建模将《乾隆戎装大阅像》古画变为雕塑品,成为热销博物馆衍生品;朝阳规划艺术馆还以360度沉浸式体验方式,让参观者可以欣赏四川宝箴塞的美景。

展览现场,市文资办还与腾讯公司签署《“互联网+文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北京文创产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在文化投资、文化消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