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城疏解人口下月入住“全优”安置房

北京日报耿诺 2015-05-15 11:15: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耿诺

曾经一家5口挤在陶然亭一间破平房中,如今已经搬到昌平区定向安置房小区里的老徐,在下个月会在新房中迎来一批“老街坊”。昨日市住建委在回龙观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召开工程质量现场会,下月即将交付给二期入住家庭的,是一批“全优”的安置房。

住宅全获结构“长城杯”

这个已经建成了一期的大项目,有个非常长的立项名称“昌平区回龙观西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而在这个名称之后,是本市首个为了旧城保护、区与区之间进行项目对接的住房项目。

2010年3月,市政府将昌平区回龙观地区储备土地,划拨给西城区建设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该项目位于昌平区回龙观镇,在龙泽苑小区西南方向、八达岭高速路西侧、西二旗以北。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住宅及配套设施总建筑规模约156万平方米,总投资126.4亿元,主要用于北京市西城区旧城疏解人口的定向安置。

“建筑质量方面,该项目140万平方米群体住宅工程全部参评并获得结构‘长城杯’。”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建筑施工领域,“长城杯”几乎是最高奖项,标志着建筑施工的最高质量。

育翔小学161中学已对接

由于西城区各区域疏解的速度不太相同,这个项目也分为多期交付。为了让疏解居民享受到中心城优质的配套服务,该项目在设计之初,就配备了医院、养老院、幼儿园、小学、中学等项目配套设施,并引入西城区优质的医疗、教育资源。

“为了在旧城保护的同时改善市民的居住条件,从人口疏解政策确定之初,就确定了周围学校、医院配套尽量跟人走的原则。一些不能从旧城疏解出的机构,将通过开分校、开分院等方式,让老百姓住到新房时还能享受同样的配套设施。现在大家都看到了,这个计划正在落地。”市规划委一位相关负责人说。

据项目运营方介绍,这个项目配套的小学为育翔小学回龙观分校,已经于去年9月开学。配套的中学预计今年7月竣工交付,对接的中学为161中学。配套医院和养老院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而在市住建委的大账本上,目前,该项目一期的5626套保障房及配套公建已经全面竣工,并于去年开始陆续交付居民,全部用于西城区的定向安置和人口疏解。即将交付的二期总建筑规模61万平方米,共5136套保障房及配套公建,预计明年将完成全部交付入住。除了人口疏解和定向安置家庭之外,这个小区还包括一部分公开摇号配售的保障房。

全市保障房质量都要“创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本市把提升保障性住房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市范围推动保障性住房质量“创优”。

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本市计划筹集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00万套,目前已优质高效完成85万套。

尤其是在2011年至2014年之间,“创优”的成果非常丰硕。数据显示,全市共有865项住宅工程获评结构“长城杯”,总建筑面积5686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房542项,总建筑面积2708万平方米,占总住宅工程的63%;127项住宅工程获评竣工“长城杯”,总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房32项,总建筑面积223万平方米,占总住宅工程的32%。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疏解 安置房 全优 创优 入住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上万人游泰国!直销公司为何热衷“超级旅游团”?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